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日常雜記】生命

這是一個可大可小的題目,對我來說是個從小到大思考很久的題目。

一直對生命很有興趣,因此選擇走上這條路,至今依然有幸在這個領域裡打滾,見識或許還不夠多,但總會有形形色色的衝擊不斷讓我反思這個題目。

一個病毒顆粒、一隻細菌、一個細胞、一隻寄生蟲、一個蛋中的小雞胚胎、一隻小狗小貓、一個人......各式各樣生命環繞著我的日常,我喜歡敲打無機的文字也喜歡和這樣活生生的有機體互動,很多人離開這個領域但我留下。

生命是一種有溫度的存在,活和死在科學定義下是生命的兩種截然不同的狀態,我的位置橫跨在這條分界線上,有時候見證、有時候旁觀、有時候握著改變生命生死狀態的開關,於是巍巍顛顛地行走著,邊走邊思考。

有些人認為我們充滿愛和耐心才能站在這條線上,有些人則說我們冷血殘忍才能一直看著生命的來來去去而無動於衷至今。
我認為,或許自己和仍在這個領域的夥伴就是有些地方比常人冷情,於是我們能在這個領域留下來至今。
這個地方,你不能太愛也不能太無所謂;太愛終將崩潰,太無所謂終將離去。我大概是在兩個屬性搖擺,偶爾愛偶爾無所謂,於是勉強保持著平衡在這條界線上冷眼走下去。

今後應該會繼續這樣行走著,感受我站在這裡觸手可及的每個生命形狀和溫度,一面看著他們像時間河流中的一粒沙般,在我掌心來來去去,一面思考自己到底什麼樣的存在,直至某日,我也終將縱身於河流中,隨著時間一同流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